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科技创新引领电力安全

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科技创新引领电力安全

2023-12-18 16:49: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8日电(艾尔肯•麦麦提)12月15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力行业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配电网是直接入户的电压等级,是广大用电客户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能源。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供电质量和用电安全的要求更加严肃。如何保证用电安全已然成为当前配电网工作的重中之重。

  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喀什供电公司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不断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充分调动各专业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科技创新工作提高了新水平。

  科技创新工作中,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主要从配电网运维、经营和管理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出发,组织信息数据管理、设备运维管理以及相关各专业人员进行讨论,公司目前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现阶段所采取的处理方法与信息通信、自动化、人工智能等高端技术相结合制定出最优方案,同时培养出积极探索、敢于创新的科技创新队伍,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

  2023年,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共提出4项发明专利课题,其中2项正在研发、2项已被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纳入到2024年群创孵化项目。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研发出的“基于电磁感应天线的配变接地体带电报警器”能够有效提高居民用电安全性。该装置通过不断监测配电变压器运行状态、接地体性能,判断设备有无漏电现象,一旦出现接地体漏电会声光的方式告知周围人员不要靠近设备,并第一时间向店里问运维单位发出告警信息。该装置将在安全用电、故障监测、故障点定位等方面能够发挥自动化的作用。

  科技创新是推动电力行业发展的关键。随着智能电网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我们相信未来的电力行业一定会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环保化。让我们一起期待着这个美好的未来!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