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扎实开展载重平衡疼痛案例学习及警示教育

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扎实开展载重平衡疼痛案例学习及警示教育

2024-01-16 13:32: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6日电 (李波)近期,多家航司给地面代理单位下发了2023年12月配载月报(监管报告)、2023年配载年报,以及各类载重平衡疼痛案例分享。为了能够及时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总结良好工作经验,确保2024年集中配载工作能够持续平稳、有效开展,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积极组织、扎实开展载重平衡疼痛案例学习及警示教育。

  机场集团运管委集中配载中心接收到航司相关业务文件后进行筛选和分类,有效利用每日班前班后会、小课堂等活动积极组织配载员开展业务文件学习。在学习华夏航空《2023年12月配载监管报告》时,配载员们对于华夏航空CRJ900机型占座机组座位接收错误的案例进行了重点关注,并展开广泛讨论。集中配载中心与各支线机场保障远程配载航班中华夏航空航班居多,也存在发生机组保障类问题的风险。因此,要求各支线机场配载人员及时查阅华夏航空航班机组保障邮件,严格按照其中数量和航司具体要求进行离港系统接入。同时,集中配载中心人员需要加强机组数据的复核,在进行EFB上传电子舱单操作时,重点关注机组数据准确性,遇到任何问题要及时与支线机场配载进行沟通确认,双方应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以确保舱单数据与实际相符。

  载重平衡工作无小事,要做到每一架航班配载工作准确无误,一定要从航司签派推送油量、机组、限载数据,物流部门推送货邮数据,离港控制部门建立航班接收占座机组数据,值机部门接收旅客及行李数据,监装人员按照配载部门出具的装机单开展实际装机,配载部门按照实际业载数据制作舱单等多个接口,多个环节共同把控、一起努力,才能实现配载工作“三相符”,进而确保航班实际装载与舱单数据保持一致。

  机场集团运管委非常重视载重平衡不正常案例的学习、研讨和总结,定将长期努力坚持、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促使每一位配载员在吸取他人惨痛经验教训的同时,对自己的工作加以审视,真正做到举一反三,持续做好航班载重平衡保障工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