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农商银行连获两项全国殊荣

阿克苏农商银行连获两项全国殊荣

2022-11-20 20:27:29 来源:阿克苏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阿克苏农商银行在自治区联社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走零售银行转型之路,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勇担金融使命,各项工作走在了系统前列。近日,该行连获两项全国殊荣。

  11月17日,“融普惠 新金融--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揭晓了“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入围名单,阿克苏农商银行报送的案例——“商易贷,让‘路边店’‘夫妻店’活起来”入围,是新疆两家入围的金融机构之一。中国银行业协会2022年“陀螺”(GYROSCOPE)评价结果也同期出炉,阿克苏农商银行在此次评价中跻身全国县域农商银行第10位。

  据悉,“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征集”活动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南财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活动按照案例征集、参评资格初审、网络投票、各协会复审推荐和15位专家评委线上评审的流程,从834家单位报送的1206个参评案例中评选出141个典型案例,代表了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新实践与新突破。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自2015年起开始通过“陀螺”指标体系测评商业银行的稳健发展能力,以测评商业银行服务实体及自身经营情况。此次评选的范围是资产规模在300亿元以上的金融机构,评选机构将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和股本补充能力等9大板块情况作为评价内容,并将评选对象分为全国性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城区商业银行和县域农商银行。此次共有150家银行参评,其中县域农商银行有59家,阿克苏农商银行作为新疆农信县域农商银行的代表首次参加评选。

  “商易贷”仅是阿克苏农商银行零售银行转型中产品创新的一个缩影,该产品根据小微客户特殊性及资金需求推出的服务模式创新产品,贷款金额最高30万元,期限最长三年,担保方式有信用、保证、抵押、信保等多种方式,还款方式多样。该产品的特点在于通过线上授信方式,大大提高办贷效率,极大方便了客户。现已形成“三农”、普惠小微、城乡居民3大系列25款普惠信贷产品体系,为进一步发挥支农支小“主力军”和普惠金融“排头兵”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阿克苏农商银行将坚守普惠初心,统筹做好普惠信贷投放总量增长、结构调整、效率提升,切实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继续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阿克苏农商银行 韩小江)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