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叶城县召开农业生产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叶城县召开农业生产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3-03-29 11:14:03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叶城县召开农业生产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农业形式,系统全面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确保叶城县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县领导李永谦、阿布都克力木·阿不都热西提等分管农业县领导,相关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区)长(主任)、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书记、农办主任参加现场会。

图片

  与会人员分别观摩了巴仁乡、乌吉热克乡、依提木孔镇、萨依巴格乡等地的小麦返青、拱棚移苗、庭院种植、林果种植管理、畜牧养殖、庭院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县委农办主任晋治刚通报一季度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李永谦安排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方面要全面落实小麦返青追施,强化春季麦田水肥管理,抓住春季返青期化学除草的有利时机,加强春季小麦病虫害预测预报,及早查清病情、虫情、重点监测春季小麦白粉病、叶锈病和蛀虫等,做到提前发现及时防治。正播玉米种植管理方面,各乡镇要全力抓好播种质量,落实精量播种,做好作业农机调试,土地底肥施肥、犁地、铺膜等工作,保障后续玉米播种能够及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做好林果病虫害防治和技术服务指导,落实核桃标准园建设标准与技术规范,县农业农村局要继续加大服务指导各乡镇林果示范建设力度,确保林果体质增效工作稳步推进。加快完成牲畜免疫工作,各乡镇(区)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要认真做好产地检疫工作,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切实做到应免尽免,免疫进度达到100%。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要)压实“访惠聚”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责任,持续强化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健全完善“四个清单”,全面精准掌握脱贫劳动力及就业状况。紧盯城乡工程建设,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优先解决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着力推进解决乡村治理中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完善农村矛盾纠纷化机制,持续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西尔艾力·开赛尔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