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县团委组织开展“劳动励心志 实践促成长”劳动技能提升一日营活动

若羌县团委组织开展“劳动励心志 实践促成长”劳动技能提升一日营活动

2023-03-29 13:50: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帕日哈 王凡 高亚利)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 落实落细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3月25日,若羌县团委组织若羌县中学5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劳动励心志 实践促成长”劳动技能提升一日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走进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种植基地,参观了蔬菜温室大棚的现代化农业种植,同学们参观后纷纷说:“温室大棚这种种植模式不仅为我们提供新鲜、有机、健康的食材,还解决了我们大家吃不到应季蔬菜的困难。”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了县技工学校,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黄油、巧克力曲奇饼干。通过实际上手操作,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若羌县中学初一年级学生杨璐瑶说道:“很享受这次劳动实践活动体验的过程,尤其是自己亲手实践操作,把普普通通的面团变成香甜可口、形状多样的曲奇饼干,既提高了动手实操能力,又锻炼了自己独立思考、团结合作的意识。”

  下一步,若羌县团委将持续开展劳动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