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县举办全县民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若羌县举办全县民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3-29 14:04: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帕日哈 王劲男)为进一步夯实民政工作基础,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近日,若羌县民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各乡镇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办干部、村(居)委会主任、村(居)委会民政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依法依规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主题设置相应的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着重培训民政理论及基础业务知识、民政业务政策法规、社会救助综合信息系统、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管理系统实际操作等内容。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殷莉静表示:“民政工作对象在基层、工作重心在基层、政策落实在基层,做好基层民政工作尤为重要,基层民政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关系全县民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加强全县民政工作人员对民政工作政策的掌握,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与思想素质,真正让民政人发挥好前沿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成为惠民政策的落实者和困难群众的知心人。”

  下一步,若羌县将持续打造高效率人民满意的社会救助队伍,发挥好基层民政队伍“最后一公里”作用,筑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关切,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进一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