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智慧温室大棚 果蔬长势喜人

若羌:智慧温室大棚 果蔬长势喜人

2023-03-29 14:18: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林小芸 苏波)随着若羌县现代设施农业的稳步发展,农民从过去的“秋收”变为“四季丰收”。近日,记者走进若羌县盛世羌农农业种植基地,占地1000亩的现代化温室种植大棚依次排列,大棚内果蔬、秧苗等长势喜人。

  3月28日,走进圣女果大棚,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香甜味儿,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颗颗饱满的圣女果点缀在绿叶之间,色泽诱人。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尽情体验采摘的乐趣。

  “听说大棚基地的圣女果熟了,就带上自己的亲朋好友来体验一下采摘的快乐,这里的小圣女果酸酸甜甜,味道甚佳,绝对是不虚此行。”正在采摘草莓的游客胡清玲说道。

  此外,大棚内的四季豆、黄瓜、小油菜、辣椒、西瓜等瓜果蔬菜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据基地技术人员宋印涛介绍,这些蔬菜瓜果之所以能丰产丰收,奥妙就在于这座大棚可以做到智能环境调控,光照、温度、水肥等都是根据需要自动调节,同时还配套水肥一体化、有机质无土栽培等技术。

  若羌县盛世羌农农业种植基地生产部长侯义涛说:“今年以来,若羌气温回升较快,地温稳定,对蔬菜的生长非常有利,今年设施农业蔬菜长势比去年要稍微好一些。目前黄瓜、西红柿、小油菜、四季豆均已上市,其他果蔬也将于4月下旬陆续上市,全力保障若羌居民群众的‘菜篮子’供应。”

  近年来,若羌县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深入实施现代设施农业推广应用,加快建设蔬菜标准化大棚,建成一批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生猪、畜禽设施养殖基地。同时,强化科技赋能,持续巩固发展红枣、棉花、中草药、黑枸杞、恰玛古、辣椒、花生等特色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