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县倾情构建亲清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释放发展活力

若羌县倾情构建亲清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释放发展活力

2023-03-28 20:27: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王若丹 杨威)3月26日,若羌县源鑫能源有限公司代理人任淑英将一面写着“服务热情 快速高效”的锦旗送到若羌县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并夸赞说:“感谢工作人员给我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就办理了不动产抵押,节省了我从外地往返的时间,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

  针对服务窗口审批流程多、效率低的问题,若羌县纪委监委深入各职能部门进行嵌入式监督,督促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全面提升办事效率。截至目前,若羌县累计优化审批环节110项,优化审批要件211项,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一件事办一次”主题套餐34件,实现一次提交、一次办结、一次出证。

  压缩审批让群众少跑腿、主动服务让企业多省心,这是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检监察系统紧盯“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顽瘴痼疾,在全县范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面向社会发布《公告》,拿出13条具体工作举措,集中力量解决企业的“烦心事、堵心事、痛心事”,着力打造法治化、规范化的营商环境,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进园区、入商会、走企业、访群众,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企业生存环境和制约发展的“症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年2月份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走访重点项目和企业18次,发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公告》1000余份,发放监督联系卡180余张,收集意见建议15条,督促整改问题6条。同时,有效发挥13个营商环境监测点、12名党风政风监督员作用,搭建起企业与党政部门沟通的桥梁。

  为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若羌县凝聚各方力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县人民政府督查室每季度开展1次专项督导,统筹监督检查部门每月开展1次明察暗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共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1人,形成强有力震慑。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聚焦市场需求,打通企业发展‘中梗阻’,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若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宇航说道。(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