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石硫合剂销售忙 服务春耕促增产

若羌:石硫合剂销售忙 服务春耕促增产

2023-03-28 13:38: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苏波 从小彬)近日,若羌县供销社抢抓时机开展枣树春季石硫合剂销售工作,预防红枣病虫害,助农增收致富。

  3月27日,在若羌县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尤勒滚艾日克村石硫合剂销售点,前来购买石硫合剂的各族群众络绎不绝。

  “我家里有五十五亩红枣地,村里这两天通知石硫合剂开始销售了,我就赶紧过来购买,现在天气转暖,准备这几天给枣树喷洒,预防病虫害,保障红枣品质。”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村民芒力克·艾合麦提说道。

  红枣种植大户朱俊红说:“我家种了90亩红枣地,今天我一次性买了9000块钱的石硫合剂,等后边天气好转,温度适宜我就开始全面进行喷洒,相信今年的红枣产量一定能够好于去年。”

  据了解,石硫合剂是由生石灰、硫磺、碘加水熬制而成的一种被农业上广泛使用的杀菌剂,是一种低成本、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优质矿物质农药,可有效杀灭和控制病虫害,降低孵化率,防止病虫害传播。

  若羌县供销社副主任毛爱鹏说:“喷洒石硫合剂是预防枣树病虫害的有效措施,为确保枣农及时做好枣树病虫害预防,县供销社提前谋划,做好石硫合剂销售工作。从3月18日开始分销以来,农民购买石硫合剂的热情很高,销售情况非常好。”

  吾塔木乡人大主席库尔班·图尔迪说:“为做好全乡石硫合剂保供工作,我们提前组织各村对群众需求量开展摸底统计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农民前来购买石硫合剂,在后期我们还将邀请技术员现场为枣农讲解石硫合剂喷洒技术及注意事项,引导广大枣农熟练掌握生产技能。”

  截至目前,县域内共销售石硫合剂197.5吨,后续购置工作尚在进行中。通过引导群众购买石硫合剂,从源头把好红枣品质关,为提升红枣品质、农民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