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普惠金融服务站连通乡村振兴路

普惠金融服务站连通乡村振兴路

2023-03-29 16:17:1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真是太方便了,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存钱取钱,不用再四处奔波了。”近日,库车市乌恰镇清水村村民努尔艾力·艾合麦提一大早就来到村里的“普惠金融旗舰店”取出急用的现金,让他切实感受到了便利。

  为解决部分农村距离银行网点较远问题,库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乌恰镇清水村实地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在原有助农POS机的基础上升级建设了功能更全、操作更简便、效率更高的“普惠金融旗舰店”,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数字金融”作为金融深入农村的“桥头堡”,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辖区各县(市)、乡(镇)及行政村布放助农取款点、“惠农通”、社保POS机等惠农便民电子机具3643个,为农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建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因地制宜,将城乡结合部和偏远农村随处可见的小卖部、医务室、供销社、加油站、通讯营业部等场所变成“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村民在服务点可以轻松办理助农取款、现金汇款、社保缴费、电力缴费等金融业务。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设置“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站1224个,实现民生类缴费12.95万笔,交易金额达871.33万元。

  “我们将积极发挥金融科技在支农惠农等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作用,稳步推进金融服务站建设,努力提高普惠金融覆盖面,让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惠及千家万户,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在农村大地开花结果。”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军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潇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