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政务服务“提档” 群众幸福“升级”

政务服务“提档” 群众幸福“升级”

2023-03-29 16:17:4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21时,阿瓦提县政务服务大厅灯火通明,虽然已是下班时间,来来往往的人却不少,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每次想去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最头疼的就是工作时间上有冲突。看到‘周三政务夜市’公告后,好多同事都在周三晚去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事速度快,太暖心了。”办理完房屋契税缴纳的阿瓦提县居民刘建对“周三政务夜市”赞不绝口。

  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阿瓦提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解决上班族“上班没空办事、下班无处办事”难题为切口,创新推出“周三政务夜市”服务模式,即每周三20:00—22:00(法定节假日除外)延时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办事企业和群众需求。

  “我们瞄准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人性化服务。推出‘周三政务夜市’延时服务,既避免了办事扎堆集中,又缩短了办事等候时间,切实提升办事效率和满意度。”阿瓦提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杜丰钥说。

  从“准点下班”到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地区各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下班“不打烊”、午间“不断档”服务方式,切实提升办事的速度和服务的温度,让企业和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温宿县政务服务大厅,中午下班时间,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不间断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

  温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出“午间窗口不打烊,政务服务不断档”服务,对公安、民政、社保、医保等群众办理频次高、业务量大的窗口,选拔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采取轮流坐班的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艾热提·提力瓦力迪介绍,近年来,该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在好办易办快办上求突破,在便民利企上下功夫,相继推出“7乘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周三政务夜市”“午间不打烊服务”等系列延时服务创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延时可办、自助能办、网上通办,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渠道、多形式、不间断办理政务服务需求。下一步,地区将把政务服务改革的触角延伸到更多“空白地带”,实现政务服务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