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雅:“胡杨文化”进嘉兴

沙雅:“胡杨文化”进嘉兴

2023-03-29 16:18:1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下午,沙雅县非遗技艺葫芦画交流展在浙江嘉兴南湖区图书馆展出。

  由沙雅县文工团和南湖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带来的鼓舞古乐《塔河欢歌》、歌曲《三塔路》、民间广场歌舞《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体现南湖区文化特色的《幸福101》等表演,原汁原味展现了两地文化特色,让观众体验嘉沙两地独特的文化魅力。

  开展仪式上,沙雅县人民政府向南湖区人民政府捐赠了葫芦画,向南湖区人民展示“胡杨文化”的艺术魅力。

  3月26日至28日,沙雅县组团赴嘉兴开展“嘉兴·沙雅文旅走亲系列活动”。期间,嘉兴专场推介会充分展现了沙雅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沙雅县由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强县转变。既是嘉沙两地一次跨区域的旅游合作,又是嘉兴市探索旅游援疆的一次实践活动。

  推介会上,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嘉兴市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签订了“引客入沙”合作框架协议。

  沙雅县文旅局推介官田生茂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走亲旅游推介活动,推动两地文化旅游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助推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邓丽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