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起笔绘清风 廉洁入民心

若羌:起笔绘清风 廉洁入民心

2023-03-28 14:58: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刘志秀 李庞飞)“清风拂面扬正气,清廉新景入画来。本次‘画廉’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严肃的廉洁文化内容通过生动活泼的绘画形式表现出来,图文并茂,一目了然。”文化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向晓燕说。近日,在若羌镇文化社区的文创基地,居民聚在一起发挥创意、比拼画工,开展清廉主题绘画活动。

图为文化社区开展清廉主题绘画活动

  图为文化社区开展清廉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拿出画笔、调色盘、水彩等绘画用品,结合“清廉文化”这个主题,发挥无限的创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画,一幅幅鲜活生动、寓意深刻的作品跃然于眼前,绘出了大家心中的清廉。作品中有的以莲花为主题,有的写廉政诗词,有的画廉洁家风,内容丰富、形象鲜明、代入感强,充分展现了居民群众对“廉洁”两字的理解。

  “这是我第一次以廉洁主题进行绘画,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绘画的形式让我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居民祖丽皮耶·吐尔荪说。

图为文化社区开展清廉主题绘画活动

  图为文化社区开展清廉主题绘画活动

  期间,社区干部还与大家分享“梅兰竹菊四君子”和“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寓意和内涵,讲述高风亮节的历史人物和廉洁小故事,传播从自身做起,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崇廉尚洁思想。

  文化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庞飞说:“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各族居民有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他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对廉政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让他们做廉洁的监督者,营造起“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反腐倡廉浓厚氛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