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小餐车推上致富路

若羌:小餐车推上致富路

2023-03-28 15:00: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林小芸 张晶)为方便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进一步带动低收入群体依托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近日,若羌县瓦石峡镇因地制宜,因时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

  在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党建引领,创业联盟”移动小餐车前,村民玛依努尔·库尔班正在忙活着,前来买炸串的顾客络绎不绝。

  移动餐车业主玛依努尔说:“现在经营餐车,每天营业额都在300-500元左右,家里收入有了很大的变化,真正实现了营业大丰收 。”

  通过免费创业培训、申请移动餐车等方式,让村民持续增收得到保障,大大地增加了低收入困难群体的收入。

  “下一步,塔什萨依村党支部进一步压实兜底保障责任,探索完善救助帮扶的长效机制,为困难群众解决更多的急难愁盼问题。”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党支部书记赵正创说道。

  近年来,若羌县瓦石峡镇通过网上宣传、创业培训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困难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