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考察学习促提升 对标先进促发展 ——若羌县组织人员赴哈密市考察学习

若羌:考察学习促提升 对标先进促发展 ——若羌县组织人员赴哈密市考察学习

2023-03-28 15:11: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林小芸 魏霄)近日,若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文春、副主任杨永江率人大代表和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考察组来道哈密市部分学校进行学习考察,并与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座谈交流教育发展事宜。

  考察组先后来到哈密市伊州区6所小学、幼儿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学,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的办学理念、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校园文化、教师待遇及激励机制等情况,用心学习当地成熟的思路举措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打开眼界,开拓思路。

  大家一致认为,要围绕提升教育质量,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先进学科带头人,进一步加强全县先进办学经验交流借鉴,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共享,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科学评价和教育人才激励机制。要围绕提高学生素质,努力培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考察组干部陈红燕说道:“此次哈密之行,不仅是一次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的学习之行,还是一次寻找差距、激发干劲的鞭策之旅,有幸参与此次外出交流学习,我会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下一步,若羌县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开拓教育创新发展路径,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自身实际,在重点工作上求实效,在特色工作上树品牌,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在上新台阶。”若羌县教育工会主席张芳说道。(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