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若羌: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2023-03-28 15:32: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从小彬 刘芳 何又新)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若羌县吾塔木乡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积极开展植树造林行动,奏响建设美丽乡村的“绿色乐章”。

  3月24日一大早,一辆辆装满苗木的车辆在乡村道路上穿梭,吾塔木乡农发办技术人员有序地为各村发放造林苗木。

  “播绿更要护绿,为保障苗木成活率,我们提前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从苗木采购、调运、分发、栽植到养护,都由专人负责。目前按照前期各村上报数量,已全部给各村进行了发放,确保第一时间开展种植。”吾塔木乡农发办副主任图尔贡·拜尔迪说。

  在吾塔木乡各村植树造林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将一棵棵树苗移入树坑,扶苗、培土、踩实,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一片绿色,就是一处风景;一棵树苗,就是一个希望。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株株新栽植的树苗毅然挺立,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党支部书记李毅说:“开展春季植树活动,不仅能为我们依格孜吾斯塘村的人居环境增添绿色,也能让我们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增强保护环境、爱绿护绿植绿意识,为构建生态美丽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吾塔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热孜完古力·吐尔逊说:“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开春以来,我们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推进绿化工程,带头组织干部群众义务植树、协调拉运树苗进行移植栽种,改善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让我们的环境更美、生态更好,让生态宜居成为我们乡镇最靓丽的名片。”

  据悉,今春吾塔木乡计划种植各类苗木350亩48300株。截至目前,已种植青杨、胡杨、密胡杨等苗木100余亩21700株,全部种植任务预计将于4月底完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植树造林意义重大。吾塔木乡全乡上下全体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全面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为美丽乡村增添一份绿色,为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