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县:体检先行守护老干部身心健康

若羌县:体检先行守护老干部身心健康

2023-03-25 08:00: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张达 尹晓峰)为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把党对老干部的关怀落到实处,3月16日—3月23日,若羌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县域内288名离退休干部开展全面健康体检活动,保障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

若羌县委老干部局干部帮助退休老干部测量血压。

  若羌县委老干部局干部帮助退休老干部测量血压。

  此次体检工作,由县委老干部局根据老干部需求择优选取库尔勒市慈惠体检中心和惠民康体检中心,并提前对接体检中心抽调医术精湛的15名医师组成专班,全力保障老干部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干部直接采取“一对一”全程陪护服务,赢得了老干部们的高度赞誉。

医生为老干部做腹部彩超。

  医生为老干部做腹部彩超。

医生指导老干部用药及注意事项。

  医生指导老干部用药及注意事项。

  据悉,本次离退休老干部体检设置除了血糖、血脂、肝功、心电图、肾功等9常规项目外,还增加了泌尿系彩超、腹部彩超、心脏彩超、颈部淋巴结彩超、甲功三项、甲状腺彩超、颈动脉彩超等14项项目。每名老干部的体检标准达到1500元,进一步方便老干部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

  若羌县退休老干部张昌良说:“体检项目安排合理、细致,服务也很周到、细心,让我们感受到县委、县人民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关怀。我们一定会保重自己的身体,以健康的体魄持续为若羌县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将持续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服务,以让‘老干部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幸福生活’为目标,多方联动,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服务工作,逐步构建家庭尽孝、单位尽责、社区尽力、社会尽心、老干部工作部门尽职的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新格局,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若羌县委老干部局干部叶秀娟说道。(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