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县: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若羌县: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2023-03-25 08:11: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帕提古丽 刘芳)近日,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学雷锋,争做时代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爷爷,您慢点,我来扶您。”青年志愿者孙晴看到路上困难行走的老爷爷,积极帮忙搀扶并安全送回家。同时另一边,青年志愿者们和干部拿着手中的扫把、铁锹,正认真清扫村内道路上的杂物垃圾和公示牌,以实际行动贯彻雷锋精神。

  交通劝导员也积极上岗,站在道路两边引导行人文明出行。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和干部来到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志愿者们像自家孩子一般与老人一边唠着家常,一边帮助老人打扫家庭卫生。

  据悉,3月以来,若羌县吾塔木乡各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团支部书记刘芳说:“学习雷锋精神,不是喊几句口号那么简单,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发挥青年团员的力量,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