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网格员“拜师” 赋能基层治理

若羌:网格员“拜师” 赋能基层治理

2023-03-25 09:39: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3月22日文化社区召开网格员培训图为3月22日文化社区召开网格员培训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董帅龙 张宗磊 阿尔祖古丽·热合曼)3月22日,若羌县若羌镇文化社区掀起学习之风,通过“拜师仪式”,为4名新入职的网格员配备骨干“师傅”,举行专题培训,传授工作经验,进行思想碰撞,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作活力。

  当天,培训从网格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出发,结合网格化管理事件上报、反诈宣传、安全生产排查,围绕社区网格化考核办法进行系统阐释。实现“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创新”的目的,促进网格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工作实效。

  新入职网格员阿依孜木古丽说:“在师父的指引和带领下,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去学习,多问,多听,多总结,同时我会尽快进入角色,努力提升工作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网格员。”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不仅激活网格内的动能,提升网格员队伍管理服务水平,更为网格化工作注入新活力,帮助新网格员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基层网格化工作整体有序稳步向前。”若羌县若羌镇文化社区居委会主任阿尔祖古丽·热合曼说道。

  老带新,新添彩。该社区以“老”带“新”的举措,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网格员队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激励新老网格员用心学、勤思考、大胆做,形成新老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