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师范大学-水磨沟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合作协议签约

新疆师范大学-水磨沟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合作协议签约

2023-03-29 17:07: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张佳元)3月28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育局与新疆师范大学就“创建新疆师范大学-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在新疆师范大学进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开展基础教育领域研究,强化水磨沟区师资培养,为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及就业岗位。

image

  据了解,水磨沟区教育局及新疆师范大学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宗旨,进行教师教育领域合作。本次协议以“教师培训”、“技术支持”、“教学研究”三方面内容展开合作。首先“教师培训”方面,新疆师范大学将结合教育资源优势,按照“层级跃迁、聚类突破”的方式,为水磨沟区教育局提供分学科、分主题、分批次的教师定制式培训。其次“技术支持”方面,水磨沟区教育局遴选试点学校,在双方支持下,建设“新师教育大数据中心”,利用AI帮教师减负、根据教育数据改进课堂教学等。最后“教学研究”方面,双方将共同设立“新师教育科研联盟”,开展基础教育领域研究,包括教育咨询、课程研发、教学研究、校本研修、学校管理等方面,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联合申报自治区及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会上,水磨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倪芳与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方珍进行了发言,随后分别代表水磨沟区教育局及新疆师范大学签约了“创建新疆师范大学-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协议,会后双方就后期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蒋方珍书记表示,新疆师范大学会以共同创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为主要目标,以探索校地互助合作为载体,逐步构建基地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项目共担的校地合作新机制,探索实践高等师范院校与地方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共同促进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为推动水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倪芳书记表示,水磨沟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水磨沟区教师队伍能力提升“123”工程,提升教师队伍能力;搭建教师发展支持和名师培养“两个平台”;打造管理队伍、骨干教师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水磨沟区教育局将推进创建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四位一体”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隆韬说:“水磨沟区教育局计划在三年时间里培养1000名优秀青年教师,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深度合作,能够提升水磨沟区教育教师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的优势资源共通共享,走出一条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特色发展之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