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暖心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暖心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3-03-29 17:08: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工作,水磨沟区各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结合“走基层 转作风 办实事”专项行动,组织多种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满足居民各项需求。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全民医保惠民政策宣传。近日,水磨沟区医保局联合区税务局、区医保分中心赴石人沟村、涝坝沟村、葛家沟村开展全民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image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要以现场咨询、现场缴费、解答医保惠民政策、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并手把手教授村民“新疆医保APP”的使用方法。

  “非常感谢政府上门给我们宣传医保惠民政策,我今天学会了用手机缴费,以后就可以省时省力自己缴费了。”涝坝沟村居民沙那提·阿吾开说。

  通过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共计向158名村民进行了参保宣传,解答医保问题65个,现场完成缴费15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广大村民及时、便捷缴纳医疗保险,全面提升广大居民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在振安街街道鸿园南路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专业老师组织辖区6岁以上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堂“我是小小科学家”的公益课。

  课堂上,老师首先从液氮速冻水果的神奇现象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并通过讲解引导孩子们简单领略科学的奥秘。接着,老师提问:“声音都是从哪里来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他们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眼睛可以看见声音吗?”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仪器的观察、组装及使用,他们最终用眼睛看见了声音。

image

  当日,辖区60余名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在玩乐中做科学小实验很有趣,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希望今后可以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鸿园南路东社区宣传专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马筱影说:“一两次的科学小实验并不能够让孩子们深刻了解科学,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引导他们用科学视角发现生活中的奥秘。日后我们将争取和社会各界公益团体联合,开展更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文化内涵。”

  在七道湾街道七道湾东街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疆医科大学七附医院,在地质小区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义诊”活动,辖区30多位老人参加了义诊。

  在义诊活动中,新疆医科大学七附医院的医生给辖区老人面对面看诊,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有没有慢性病、服药史等。同时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听胸音等,还给老人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起居、运动、饮食、防病的注意事项。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给老人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

  “我去年检查有糖尿病,这次义诊医生提醒我,让我少吃精米白面,多吃杂粮,一定要忌口。感谢社区经常举办这类活动,让我们有问题随时可以咨询医生。” 赵云芳老人说。

  本次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增强了老人们预防和控制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了老人们慢性病疾病的自我预防意识。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