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人勤春来早 接羔保育忙

柯坪县:人勤春来早 接羔保育忙

2023-03-29 17:13:37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柯坪县积极实施牲畜品种改良工程,引导养殖户进行科学养殖,加大养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多措并举,增强畜牧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春季是接羔育幼工作的关键时节,春季接羔保育决定着一年畜牧业生产的成效,为充分了解农牧民接羔保育工作现状,柯坪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及时对接养殖户,深入接羔保育第一线,对各乡(镇)养殖户进行“规范接羔、科学育幼”的技术指导培训,进一步夯实柯坪县畜牧业发展基础,为农牧民群众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盖孜力克镇库木鲁克村(3村)养殖大户开木拜罕·热扎克家的羊圈里,肥壮可爱的小羊羔在羊圈中蹦蹦跳跳地撒着欢,哺乳的母羊、选育的种羊毛色光滑、身形壮硕,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出生不久的“春羔”们依偎在羊妈妈身边,嗷嗷待哺。盖孜力克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在一旁指导开木拜罕·热扎克,让小羊羔吃上“第一口奶”。

  开木拜罕·热扎克说:“我们家有300只羊,现在已经新生了200多只小羊羔,还有100多只大羊没生育,预计到三月底前全部完成生产。在兽医的帮助下,我家的羊羔存活率很高,我也跟着学到了不少幼羔保育知识。”

  据了解,为做好春羔生产工作,柯坪县改变畜牧业以往春季产羔、秋季上市的经营模式,积极引导养殖户从科学养殖、实施品种改良和加大养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方面下功夫,多措施相结合,推动畜牧业生产提质增效,既满足了市场需求,又增加了农牧民的经济收入。

  柯坪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姚伦富说:“目前,接羔育幼工作已到了关键时期,对于农牧民来说,做好接羔育幼更是一年经济收入的主要‘动脉’。我们安排了各乡(镇)畜牧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养殖户做好生产母羊和羊羔的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技术措施,详细了解村民接羔保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相关知识宣传,并及时对接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帮助养殖户顺利接羔、科学保育,切实提高羊羔的成活率,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哈丽美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