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焉耆县税务局:便民服务办实事,春风行动暖人心

焉耆县税务局:便民服务办实事,春风行动暖人心

2023-03-29 17:18: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刘侠侠)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持续为纳税人优服务、减负担、增活力,为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跑添力。

  为持续优化线下服务,焉耆县税务局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提升税费服务质量。组建宣传小分队,在三馆三中心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讲活动,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及智慧办税具体事项。在活动中,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税费优惠宣传小手册230余册,并耐心为纳税人宣传讲解税惠政策。

  该局主动对接县域内16个社区,以社区为网络矩阵,建立“税务+社区+服务”税法宣传工作站,依托社区网格员开展“一次走访 多方宣传”,打造特色实地宣传阵地,定期更新税法宣传政策,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坚持“便民”原则,在2个“访惠聚”驻村点设立“办税微厅”,组建“税收政策解读”专班,由“访惠聚”驻村干部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用双语解读政策、了解企业涉税问题和困难并及时解决。截至目前,提供在线服务共180余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来回跑”的问题,为纳税人打造家门口的“办税圈”。

  中粮屯河焉耆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财务朱晓丽说:“税务部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企业发展,辅导我们享受政策,帮助缓解资金压力,让我们在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和信心。今年,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出口业务,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个性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税费服务体系,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负担,助力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