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绿色饭店(餐饮)国家标准宣传及创建知识培训在巴州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绿色饭店(餐饮)国家标准宣传及创建知识培训在巴州举行

2023-03-29 17:47: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周海霞)28日,由新疆商务厅举办的自治区绿色饭店(餐饮)国家标准宣传及创建知识培训班在巴州楼兰宾馆开班。

  新疆商务厅服贸处处长王长京说,此次绿色饭店(餐饮)国家标准宣传及创建知识培训班,邀请全国绿色饭店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饭店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张希贤老师授课,向各地州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传递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安全健康为核心的绿色饭店(餐饮)创建理念,对于结合工作实际,共谋绿色发展之路,推进全区饭店与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

  培训班上,培训人员主要就以下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新征程上,如何持续推进绿色转型;商务领域内的饭店与餐饮业提升和发展以什么为抓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如何落实到商务系统的具体工作中等。

  据新疆饭店协会副会长向阳介绍,近年来,在自治区商务厅和新疆饭店协会的领导下,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学习经验、定点帮扶、以点带面等方式,新疆的绿色饭店创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在全国处于先进省区行列。全疆已经评审挂牌的有65家绿色饭店和绿色餐饮企业。绿色饭店(餐饮)的宣传和创建,顺应了新时代绿色发展的要求,提升了饭店餐饮行业的服务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放心、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提高了新疆旅游的综合服务水平。

  巴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鹿鸿星说,巴州商务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培育壮大绿色餐饮主体为己任,积极探索适合我州餐饮业绿色发展的方法路径,有步骤、分阶段推动餐饮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争创“绿色饭店”,做餐饮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为带动我州餐饮行业绿色消费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近50名商务系统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