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县与第二师多所学校:共融谋发展 携手共进担使命

尉犁县与第二师多所学校:共融谋发展 携手共进担使命

2023-03-29 17:47: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温守华 许芷榕)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校际间的沟通联络机制,加大兵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力度,促进兵地学校教师学科交流发展,3月24日,尉犁县第一中学、尉犁县第二中学、尉犁县第八小学等八所学校与新疆兵团第二师33团中学开展“兵地共融谋发展,携手共进担使命”兵地校际交流活动。

  “只有教研不止步,教育方能阔步。”活动中,来自二师的老师们以生为本,以学定教,课堂设计紧凑而又连贯,问题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充满趣味性,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通过现场课堂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提升了学生创新意识。学生们听得兴趣盎然,课堂气氛活跃,双方在教学结束后,互相探讨交流,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在听评课结束后,33团中学的小小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校园布局、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在教育各个领域的深度融合情况,教师们参观了学校教室、食堂、宿舍、室内运动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各学校开展了学校管理座谈会,分别从党建、教研、德育、教务等方面分享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收获,互通互学优秀管理策略和育人理念,整场座谈会氛围浓厚,效果明显,为兵地教育融合发展落实落细落地奠定了基础。

  尉犁县第一中学副校长李芳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学校之间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更能促进教育理念与教学实践的结合,推动实现教育均衡发展。这不仅是一场校际交流活动,更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延续和深入。下一步,尉犁县第一中学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积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兵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