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轮台:联合执法助春耕 护农行动显担当

新疆轮台:联合执法助春耕 护农行动显担当

2023-03-29 17:53: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张新华)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轮台全县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也是假劣农资坑农骗农的集中高发期。为切实保障轮台全县农民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3月26至27日,由自治州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并抽调各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专干组成的2023年春季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联合组到轮台县开展执法护农行动。

  此次开展的联合专项检查,主要对轮台县辖区内2家化肥生产加工企业和11家农资销售网点进行检查,重点以化肥、种子、农药、地膜无证生产经营、超范围生产经营及农药有效成分不足等制售假冒伪劣等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检查,严防假劣农资流入轮台县农业生产领域。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针对检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检查组采取服务与管理方式督促指导生产经营者立查立改。

  通过开展州县两级联合执法护农行动,杜绝了地方保护和州县交界区域相互推诿等现象的发生,维护了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为轮台全县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