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第三幼儿园召开“以案为镜,警钟长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轮台县第三幼儿园召开“以案为镜,警钟长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3-03-29 17:53: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张琳)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师从教行为,2023年3月27日,轮台县第三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以案为镜,警钟长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宣读教育系统相关案例警示全园教职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违反师德师风警示录》,轮台县第三幼儿园园长帕提古丽·卡德向全体教职工宣读关于教职工违反师德师风相关问题的通报等文件。一个个典型案例从案卷变为镜鉴,引导广大教职工揽镜自照、醒悟知止、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汲取典型案件中的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进而引以为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自律之堤、担起应尽之责。

  会议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签署师德师风、拒绝有偿补课和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认识到自身师德修养的重要性,发扬师德精神,用仁爱之心铸教育之魂,用责任之心铺成长之路,用进取之心炼职业之操。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轮台县第三幼儿园将以此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学以践行,做到内铸师魂,外塑师表,用实际行动诠释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新时代幼儿的引路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