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阿克萨来乡:开展技能培训为农民致富插上翅膀

轮台县阿克萨来乡:开展技能培训为农民致富插上翅膀

2023-03-29 17:54: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古丽皮耶姆·麦麦提)为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近日,轮台县阿克萨来乡结合“送教上门 促农就业”活动对第二期园艺工培训中表现突出的6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鼓励群众参加技能培训。

  结业典礼上,阿克萨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图妮萨古丽·艾海提细致宣讲党和政府关于就业方面的政策法规,鼓励大家外出就业增加收入。“我们阿克萨来乡离县城也非常近,靠着三五亩地我们是很难提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为了我们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我们要解放思想,大胆出去就业挣钱,有什么顾虑和困难请大家放心,乡党委和政府会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本次培训组织了50名群众参加。培训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授课老师采取多种方式、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传授,确保培训内容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

  下一步,阿克萨来乡还将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对参训群众开展跟踪回访、并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和平台、为有就业意愿的群众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指导、将群众的就业增收工作真正做实做细。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