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轮台:“两癌”免费筛查为妇女健康撑起保护伞

新疆轮台:“两癌”免费筛查为妇女健康撑起保护伞

2023-03-29 17:54: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陈祎)为深入推进轮台县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3月28日,轮台县妇联、县卫健委、县妇计中心在阳霞镇全面启动轮台县“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县妇联、县卫健委、县妇计中心相关同志和阳霞镇200多名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开展女性“两癌”筛查体检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部署,是党和政府关注妇女健康的重要举措,各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健康工作要求,把“两癌”筛查项目做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要把宣传做到“家”中,把服务做到“心”上,把力量用到“点”上,提高认识,通力合作,保证质量,加大救助力度。要通过开展“两癌”筛查提高全县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增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关爱健康、远离疾病、创建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县妇计中心副主任医师海里且木·拜合提对“两癌”知识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中,她对如何预防乳腺癌和宫颈癌进行讲解,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理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这项免费检查项目惠及更多妇女。

  2023年“两癌”筛查活动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咨询服务等。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轮台县2023年“两癌”筛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从2023年3月28日至4月30日,将对全县3000名35—64周岁的农村适龄妇女开展重点免费筛查。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