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现场观摩会

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现场观摩会

2023-03-29 18:10: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王阳阳 向欣欣)为进一步提升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以点带面推动社会面消防安全自我管理长效机制。3月29日,伊犁支队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在霍尔果斯金亿海关监管库召开了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现场观摩会,霍尔果斯海关、街道、派出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全市各仓储物流场所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现场会上,与会观摩人员先后来到金亿海关监管库人员通道、百货新二库、设备场地、冷库及施封区,实地参观了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围绕消防安全自主式管理、消防设施规范化建设及“区域联防”综合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并现场观摩了微型消防站队员拉动测试演练。

  观摩期间,金亿海关监管库负责人就仓储物流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重点从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设施标识台账、控制室值班、消防安全检查制度、消防培训演练等方面介绍了该单位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情况。

  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安全员王江波说“在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中,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主动学习、积极进取、对标先进、取长补短、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悉,针对物流仓储行业多,安全隐患存量大,物流仓储企业火灾频发的情况,大队现场给全体参会人员发放了《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指导手册》,为各仓储物流场所系统、科学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通过观摩会,直观展示了消防设施标识化、隐患排查常态化、微型消防站实战化、培训演练经常化等的做法,与会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次观摩会为契机,结合单位实际,落实责任,抓出特色,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加强消防教育培训,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减少火灾发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