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米东区: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强化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

乌鲁木齐米东区: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强化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

2023-03-29 18:13: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冶梓杰)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在盛达东路街道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新疆知上知下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顾问、米东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运营负责人、国家地理标志网新疆办事处负责人蒲芃臣就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内容范围和知识产权作用、权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方面法律法规,提升我区各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

  “知识产权对一个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要,这次培训讲解紧扣企业知识产权所需实务操作、申报流程,对企业来说非常及时,我们要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力争在两年内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打造强劲发展动能。”乌鲁木齐禾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徐卫兵说。

  新疆天地金阳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2022年荣获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江海萍说:“通过培训学习,更深刻地了解了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做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保障力度,加强管理运用,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提升产品知名度,拓宽产品服务领域。”

  “将持续走进更多的企业,把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和优惠政策带进企业,让企业通过对知识产权的了解,逐步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培育、保护和转化运用制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米东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进一步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打好基础。”米东区科技创新服务基地企业发展部经理姚玲说。

  盛达东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莛莛说:“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进行经营的能力,为创新驱动添力。特别是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全力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和申报要求、流程等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品牌保护引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推进标志品牌培育保护,不断提升品牌运用水平和能力,帮助企业创新高效发展。”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