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乐市举办中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新疆博乐市举办中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2023-03-29 18:29:49 来源:博尔塔拉报

  本报博乐讯 (记者 于苏甫·艾尼 摄影报道)“我现在要实行心肺复苏,麻烦这位同学帮忙拨打120,麻烦这位同学帮忙取AED设备……”博乐市锦绣小学会议室内,一场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正在进行。

  这是由博乐市红十字会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首届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中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全市9个中学派出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比赛分救护演讲、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三个部分组成。

  比赛中,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项目比拼,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娴熟精湛的救护技能。经过2小时的紧张激烈的角逐,博乐市高级中学中学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来自博乐市高级中学学生于米提·阿里木获得了本次比赛心肺复苏技能第一名。他说:“通过两个星期的学习,学到了一项救命之术。通过本次比赛,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学习到了很有用的急救知识,也更加了解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可以把红十字精神推广到日常生活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博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谢艳红说:“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提升校园应急救护保障能力,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自救、互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