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精河县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让百姓更有“医”靠

精河县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让百姓更有“医”靠

2023-03-29 18:40: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古丽左合拉·阿迪力江)3月24日,精河县第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现场会在茫丁乡城关村召开。县卫健委,湖北援疆专家及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责任人、村医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活动现场,茫丁乡卫生院汇报了“家庭医生签约流动车”工作的开展情况,家庭医生团队集体宣读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承诺书》,表演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景剧,优秀家庭医生团队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援疆医疗专家在茫丁乡城关村开展了义诊活动。

  村民李霞说:“听说专家来村里义诊了,我们马上就来了。专家检查得很仔细,耐心地解答了我的每个问题,还特意叮嘱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用药事项。”

  据了解,精河县有家庭医生流动服务车10辆,全县家庭医生签约群众77847人,覆盖率为74.88%。

  茫丁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韩红梅说:“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逐步实现以往的‘患者围着医院转’转变到‘医生围着老百姓服务’的模式,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