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理工学院举办“书记圆桌派”活动

新疆理工学院举办“书记圆桌派”活动

2023-11-23 18:54: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吴梦婷 张学圭)11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推动“金课”建设,促进“金师”培养,学校以“争当新时代思政课‘大先生’”为主题,新疆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思政课”智慧教育中心举办“书记圆桌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和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image

  张百和表示,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进入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思政课教师要对思政课有高度的政治站位,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度认同马克思主义理论,要有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思政课程教学要提升课程的趣味性,通过多媒体教学、游戏互动、室外课堂等形式提升教学内容的鲜活度,不断提升思政课程的吸引力,既能把道理讲清、讲深、讲透、讲活,又能用深刻的思想、透彻的说理、鲜活的历史让学生受启发、受教育、受鼓舞。

  座谈围绕思政课“大先生”有哪些特点、怎样才能成为新时代思政课“大先生”、你最难忘的一堂课是怎样的、一堂好的思政课是怎样的等问题开展交流座谈,师生代表们畅谈感受。

  教务处副处长徐虹说,“大先生”要以德立身,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身为师者,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自身人格品质,以良好的品德潜移默化影响学生。思政课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筑牢精神家园,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继汉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信其道才愿受其教。思政课教师要可信、可敬、可靠,学生只有和老师亲近了,才会信任老师,接受老师的教育。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就要懂得学生,赢得信任,利用课前、课间和课后的所有机会走近学生,成为学生思想上的“知情人”、心灵上的“知心人”和生活中的“贴心人”。

  能源化学工程22-1班学生李鸿玉说,我认为黄家福教授的“概论课”是一门有思想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思政课,课程安排轻松而丰富,课堂上注重理论与实例相结合,他经常以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案例阐述马克思主义真理,通俗易懂,总能激发我们对课程探索的好奇心。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