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兄弟家门口就业 制造电动摩托车出口中亚

新疆兄弟家门口就业 制造电动摩托车出口中亚

2023-11-23 10:5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下称:克州)江苏产业园的飞凤车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如斯太木·麦麦提和努尔艾则孜·伊迪热斯两兄弟,正在和同事们对新一批即将出口中亚国家的电动摩托车进行组装。

  【解说】在企业上班之前,兄弟二人在阿克陶县家门口合开了一家电动摩托车修理店,每月收入2000多元人民币。当这家企业发出招收技术员工的通知,兄弟俩即刻报名,由于兄弟二人从小就对机械有着天生的爱好,喜欢拆拆弄弄,经过一个多月培训,俩人成为企业骨干。

  【同期】新疆克州江苏产业园飞凤车业员工 如斯太木·麦麦提

  在这(工资)一个月4000(元)左右,在厂里面师傅教给我技术,我非常感谢师傅。

  【解说】由于兄弟俩在厂子学习期间非常刻苦,常常在别人休息的时候还在车间里练习,师傅王道朋对他们称赞有加,兄弟俩也表示,希望在工厂好好干,以后像师傅一样做技术带头人。

  【解说】2021年,飞凤车业落户克州江苏产业园,2年后正式营业生产,目前企业培训员工30多名。

  【同期】新疆克州江苏产业园飞凤车业技术总监 王道朋

  九月份开始培养第一批学员,到十月半时候培养第二批学员,目前来说,我这里一个多月到两个月生产四百辆车。

  【解说】依托克州口岸优势,企业生产的电动摩托车除了在国内销售,还可通过伊尔克什坦口岸、吐尔尕特口岸出口中亚市场。

  【同期】新疆克州江苏产业园飞凤车业总经理 屠奇峰

  我们企业年产量大约是两万到三万辆,目前出口的地方就是以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为主,等到我们企业走上正轨之后,我们大约带动当地就业30余人。

  【解说】据了解,克州江苏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园区各企业满负荷运行后,将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新增工业产值30亿元。

  记者 戎睿 新疆克州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