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新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2023-11-22 17:34: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陈朝 叶红)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了自治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疆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年1至10月,通过精准预警、科技支撑技术反制等手段,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损失数同比2020年分别下降52.7%、11.4%,破案数、抓获人数同比2020年分别上升7.3%、454.2%,全区公安机关共对46.32万名紧急、高危等级潜在受害人开展见面劝阻,对894.54万个中、低危等级人员进行了电话、短信劝阻,成功防止发案15892起,有效避免损失4.23亿元,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自治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曾宪江说:“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落实责任’的工作方针,高位引领,纵深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通过强化科技支撑,全力提升破案攻坚能力水平;加强部门合力,不断完善预警劝阻和技术反制工作体系;坚持全民反诈,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重拳、下狠手,推动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

  全区各地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精准滴灌式宣传和大水漫灌式宣传相结合,将反诈宣传纳入社区工作基本内容,建立立足社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全面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宣讲,加强对易受骗群体、案件高发行业、重点地区的宣传,持续开展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进村队、进校园、进单位活动,上好校园开学“反诈第一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机制,构建精准高效的预警防范体系,提高侦查打击能力和综合治理质效,不断健全完善全民反诈新格局,坚决打赢反诈这场人民战争,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