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假“消防”高价卖货 新疆柯坪消防民警联合揭穿骗局

假“消防”高价卖货 新疆柯坪消防民警联合揭穿骗局

2023-11-22 17:19: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柯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图为柯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胡潇潇 邵钰强 汪渝)1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一餐厅负责人阿先生被假消防员“忽悠”,以660元钱购买了1个灭火毯1个防烟面罩。

  “他们来了3人,说自己是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看他们的着装也像,所以我就买了。”阿先生说,之后总觉得不对劲,就去当地消防器材店里对比价格,发现买贵了,便联系到柯坪县消防救援大队举报。

  “消防救援人员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兜售消防产品。”柯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海说,接到阿先生的举报电话,他们赶紧向辖区派出所报警,一同去了现场。

  经调查得知,这3人来自阿克苏市,穿着蓝灰色制服,肩章和臂章上印有“防火”“宣传”等字样,假冒消防救援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所谓的“消防检查”,并比市场高出很多的价格销售消防器材。

  “他们专门学习了消防专业术语,穿着可信度强、仿真度高的制服,冒充消防执法人员对单位或场所进行消防检查,然后以各种理由高价销售消防器材,强买强卖,一旦收取货款后就逃之夭夭”。杨海介绍,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嫌疑人抓获,经调查,情况属实。

  下一步,柯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及执法力度,对辖区群众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消防安全培训,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以防群众上当受骗,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同时提醒群众,消防救援人员不开展任何以谋利为目的消防宣传、培训、销售等行为,大家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