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产业援疆】岳普湖县:红枣喜丰收,援疆助销售

【产业援疆】岳普湖县:红枣喜丰收,援疆助销售

2023-11-22 17:14:13 来源:泰安援疆微信公众号

  金秋时节,秋意浓郁,岳普湖县成片的枣地里,颗颗红枣果肉饱满、色泽透亮、挂满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近年来,岳普湖县聚焦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推进红枣产业提质增效,利用当地资源优势,以公司集体种植和农户散种两种形式大力发展红枣种植。今年,共种植红枣面积达10.48万亩,主要为灰枣和骏枣,产量喜人,红枣真正成为了百姓的致富枣,增收枣。

  岳普湖的红枣,香甜无渣,果肉饱满厚实,摘一颗入口,浓郁的枣香味让你口齿留香,回味无穷。为进一步提高红枣的附加值,泰安援疆大力扶持本地红枣加工企业,实现就地收购、就地加工,带动增收,解决就业,岳普湖的红枣产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每到红枣成熟季节,红枣加工企业就会到田间地头高价收购红枣,枣农不愁销路,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泰安市以重点援疆项目为抓手,拓展“大仓东移”现有销售渠道,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作用,采取定点采购、线上线下结合等销售模式,对接山东优势市场,不断拓展岳普湖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岳普湖红枣特色品牌,推动岳普湖县农产品走向全国,助力百姓增收。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