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县祁曼塔格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若羌县祁曼塔格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6 17:34: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冯荣 王中信)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热情,4月15日,若羌县祁曼塔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宣传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向大家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以来国家安全取得了哪些历史性成就、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等内容,并详细介绍政治、文化安全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不断拓展的新型领域安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

  吐尔洪江·吾甫说:“在我的印象里,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普通人很遥远,经过志愿者详细介绍后才发现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平时也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做好自身安全,同时也要为国家的安全出一份力!”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强化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深化广大群众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祁曼塔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提升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