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青春好时光 读书正当时 若羌县举行青春校园阅读活动

青春好时光 读书正当时 若羌县举行青春校园阅读活动

2024-04-16 17:35: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曹书渊 杨鑫)为增强全民阅读氛围,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14日上午,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若羌县新华书店联合县图书馆、若羌县中学举办青春校园阅读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以及读书活动的目的,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友,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大家还一同参观了新华书店的各区域,详细了解了新华书店图书分类、图书陈列的知识和方法。

  随后,同学们纷纷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图书深入阅读,尽情享受着阅读带来的快乐,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现场不时发出阵阵共鸣和讨论声,激发了大家对读书的兴趣,对知识的热爱,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若羌县中学老师张静说:“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交流,更是一场思想的碰撞、精神的共鸣。通过活动,让学生能够爱上读书、激发读书兴趣,后续学校会继续做好读书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感受到阅读的乐趣。”

  若羌县新华书店经理刘圣超说:“此次活动,通过读书分享、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下一步,新华书店会充分发挥好文化阵地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感受阅读魅力,让全民阅读活动落在实处。”

  近年来,若羌县依托若羌县图书馆、新华书店、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全民阅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积极引导大众热爱阅读、崇尚阅读、享受阅读,多措并举营造“书香若羌”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