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精河县巴音阿门景区全力“备战”旅游旺季

精河县巴音阿门景区全力“备战”旅游旺季

2024-04-16 17:36: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叶·叶尔登比力克 阿依努尔)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精河县各景区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营造洁净、有序、文明、美丽的游览环境,全力“备战”旅游旺季的到来。

  4月11日,茫丁乡组织志愿者走进巴音阿门景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景区环线、景点周围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今天到巴音阿门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经营户拉运物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迎接旅游季做好充分准备。”志愿者叶尔兰说。

  每年5月,巴音阿门景区的农家乐会迎来游客高峰,来山上踏青成了广大游客的不二选择。松林山庄农家乐的负责人孟·巴登其米格在景区开办农家乐已经有三年了,当天她正忙着收拾蒙古包和厨房。“天气转暖了,我们要做好迎接旅游季的准备,这几天计划筹备拉运物资,并做好水电的检修工作。”孟·巴登其米格说。

  去年,孟·巴登其米格在传统农家乐的基础上,增设了星空房民宿,仅在旅游旺季就收入了10余万元。“今年,我们计划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增加一些新的特色菜品,为游客提供更多好玩、接地气的服务项目,让外地的游客来了巴音阿门不想走。”孟·巴登其米格说。

  近年来,茫丁乡巴音阿门村充分利用生态、文化、区位等资源优势,打造了特色突出、宜居宜游的休闲、度假等多形式民宿、农家乐。目前,巴音阿门村有农家乐、民宿24家,正在为迎接旅游季做准备。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