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2024-04-16 17:38: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赵文君 伊克拉木 巴·巴图孟克)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精河县各乡镇场(街道)、各学校,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4月15日,曙光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个居民身边,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我们家里,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我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也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亲戚朋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滨河社区居民王俊敏说。

  当天,精河镇各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旗下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员向广大居民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引导每一位公民都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共同构筑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防线。

  绿园社区居民周莲芳说:“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守国家秘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4月15日,精河各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诗朗诵、观看宣传片、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法治思维、安全意识。

  县第一小学学生张怡琳说:“今天的升旗仪式让我了解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有国才有家,安全无小事,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国家安全尽一份力。”

  精河县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园长马丽华说:“我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安全观念根植于学生心中。同时,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短视频、图片等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日常生活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萌芽,从小树立安全观,做一名合格的安全小卫士。”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