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家园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家园

2024-04-16 17:42: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宋春梅)春风拂枝催新芽,植树增绿正当时。4月15日,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计划全年新增义务植树面积335亩,新增乔木10万余棵。

  此次植树活动由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主办,为期三天,在主会场华瑞街北侧振博荒山、分会场水磨沟公园两个地点同时进行。水磨沟区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各街道及社区、志愿者等8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a4be877e70edd70d3169c40d4c6f21e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有序,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搬运树苗、挥锹挖坑、双手扶苗、培土踩实、抬水浇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劳作,连片的树木错落有致,在春日的阳光下展现出勃勃生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乌鲁木齐市第19中学高一(2)班学生马霖喧说:“植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让我体验劳动的乐趣,还能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增添绿色,让我们的家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 

  水磨沟区妇联干部郭丹每年都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她说:“我很喜欢参加集体植树活动,这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美化我们的居住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从自己做起,带头植绿添彩,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计划新增紫叶稠李、山桃、沙枣、小叶白蜡等4000余棵树木;常态化植树活动时间为4月至5月,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将依托全区公园、游园、庭院等绿地,联合各单位组织开展捐资捐物、自然保护、志愿服务等多元化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王树林说:“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在组织形式、植树内容等方面较往年有所不同,新增了网上报名环节,居民可在居住的小区参与管养管护、绿化卫生清理、树木修剪、浇水除草等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倡导‘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生态文明风尚。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提高全民参与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