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严把源头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严把源头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4-16 18:38: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廖翔)4月13日,阿图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持续走进运输企业,强化运输风险管控,抓好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企业安全管理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企业源头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民警通过翻阅台账、查看安全管理制度等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对车辆配备的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以及车况、车辆年检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及时反馈和交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监督管理、安全教育和安防措施落实,强化车辆动态监控视频监管,严防“病车”上路,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民警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驾驶人进行面对面警示,提醒要时刻牢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安全行车,做一名懂法、守法、高素质的驾驶员。

  阿图什市公安局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坚持不懈将安全生产要求贯彻到交通运输行业,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推动安全监管常态化,全力保障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