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城市:树木刷白“添新颜”我为树木“穿新衣”

塔城市:树木刷白“添新颜”我为树木“穿新衣”

2024-04-16 18:43: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齐江龙 郭靖 乔雪连)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又到了树木防虫防害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林木管护工作,进一步美化生活环境,连日来,塔城市各乡(镇)、街道以党建引领,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树木进行刷白涂红,“志愿红”成为初春最美的风景。

  喀拉哈巴克乡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指定地点,提前准备好工具、石灰涂料,按照划分好的区域,统一任务标准,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用刷子在每棵树的底部均匀地刷白到1.3米左右,在刷白部分的上端还围上了一条“红围巾”。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喀拉哈巴克乡乡直辖区大小不一、姿态各异的树木都穿上了白色的“虫害防护衣”。

  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说:“今天第一次尝试给树木刷白,树干上柔和的‘白色大衣’,既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又使树木有效防止病菌侵入。虽然身上沾满白色的石灰,但看到一排排树木穿上整齐的‘白色大衣’,既感到欣慰,又感到荣耀。”

  4月15日,阿西尔乡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树木刷白与环境整治活动。活动中,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对每棵树木进行认真规范涂刷,即使涂料溅到手上、衣服上,也丝毫不影响刷树的热情,很快干部们就为塔额路南侧的树木穿上了“红腰带白围裙”。

  阿西尔乡党委书记袁浩说:“今天,我们组织机关干部对塔额路南侧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所有树木进行修枝涂白,一方面能够有效防止春季林木病虫害,还能够美化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近日,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党委组织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开展春季树木涂白养护工作,为路边的树木系上“红丝带白围裙”。博孜达克镇副镇长徐人江说:“本次开展对辖区树木树木涂白活动,不仅有效的防治病虫害的发生,增强树木抵御病虫害的能力,还积极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塑造了干净、整洁的新形象,下一步,博孜达克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卫生整治、爱绿护绿等环境提升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塔城市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利用有利时机,全覆盖、深层次地开展春季树木粉刷养护工作,确保树木顺利生绿,不断扮靓城乡颜值。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