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引领环境整治新风尚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引领环境整治新风尚

2024-04-16 18:44: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严然)“经过这段时间的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我们现在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都点赞!”辖区居民徐大叔高兴地说。为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发展社区联合辖区共筑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清理活动。

  卫生巡查亮新颜。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志愿者们以网格为单位,深入小区巡查走访,对小区内绿化带、停车场、主干道等显而易见区域的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同时,深入楼道、电梯间等区域,查看小区内部是否存在楼道乱堆放、楼道小广告乱张贴、车辆乱停放等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志愿者们一边走访,一边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到营造良好环境,共筑美好家园的活动中来,让居民不断意识到社区美好环境需大家携手共建。

  养成文明好习惯。党员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和垃圾袋,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认真对绿化带、过道,卫生死角等地方的烟头、纸屑、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居民们看到志愿者们在整治卫生环境,纷纷加入了进来,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坚持做到清理一处,巩固一处,真正使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提升小区环境面貌,经过大家的努力,不仅小区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而且有效带动了居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意识,起到了模范带头、行动宣传作用,得到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美化环境添春色。党员志愿者们和物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整理修剪树木和草地,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忙的热火朝天,并在过程中及时清理现场环境,保持路面清洁美观,维护园区绿化环境,做好各种爱护花草宣传工作。同时也呼吁居民要以“爱护花草,从我做起”为宗旨,教育孩子不要践踏树木,发现有攀枝折叶的的行为及时给予劝阻或通知物业中心人员,相互监督共同维护美好家园,共创幸福生活。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