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城市二工镇: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塔城市二工镇: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4-04-16 18:48: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李建荣 马存龙 曹凤元)2024年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宪法”知识,帮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塔城市二工镇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建+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利用宪法宣传月活动深入村队开展法律宣传,让普法宣传深入人心。

  喀拉墩村“两委”组织群众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系列法律法规宣讲,为辖区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以及受到损害时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对自身进行保护。

  满城村“两委”通过升旗仪式、辖区入户走访、开展普法讲座等方式进行法律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律宣传教育,引导村民依法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增强居民守法观念,依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对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健康、劳动、受教育等权利以及安全生产和社会保障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上二工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村“两委”利用升国旗、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册、微信群宣传为群众耐心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并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其他法律问题。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权威,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而且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展现了社会主义文明形象,为创建法治平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