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引洪灌溉让库鲁斯台草原及时“解渴”

引洪灌溉让库鲁斯台草原及时“解渴”

2024-04-16 19:14: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达尔汗)“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库鲁斯台草原引洪灌溉175万立方米,后面我们会充分利用好洪水。”4月8日,看着汩汩的流水,托里县自然资源局草原工作站高级畜牧师那孜古丽说。

  当前,正值草原返青的关键时节,实施引洪灌溉是缓解草原缺水退化和生态修复的有效措施。托里县相关部门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力度,加强生态修复,抢抓春汛期来水充沛的有利时机,及时清理渠道,利用汛期洪水积极开展库鲁斯台草原灌溉工作,为生态草原浇水“解渴”。

  库鲁斯台草原是我国第二大内陆平原大草原。为使春灌工作全面落到实处,托里县按照“草原储水、因地灌溉、因时灌溉”的思路,根据库鲁斯台草原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灌溉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水资源对库鲁斯台草原应灌尽灌,切实保证了草原湿地浇足浇透。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