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华保险26周年:一路春光多明媚,拼搏进取见彩虹(1996-2022大事记)

新华保险26周年:一路春光多明媚,拼搏进取见彩虹(1996-2022大事记)

2022-09-05 17:51: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2022年9月,新华保险迎来成立26周年的重要时刻。

  在新华保险26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波澜壮阔;

  在新华保险26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见证了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风起云涌、潮起潮落;

  在新华保险26年的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突破往往伴随着因势利导的主动变革。

  如今的新华保险,已经成长为中国寿险行业的头部力量,年保费收入超千亿、总资产过万亿,跻身《财富》《福布斯》双料世界500强之列。

  勇立潮头,谋时代新局

  1996年9月6日

  ●新华保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开业庆典,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丙乾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庆典。

  1997年

  ● 公司党委正式成立。

  ● 中国大陆第一份通过互联网促成的保单在公司诞生,标志着互联网已经进入中国保险业。

  ● 新华保险营业总部(现北京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3.86亿元,跃居北京寿险市场第二位。

  1998年

  ● 新华保险参与全国禁毒行动、抗洪抢险、援建希望小学、捐助绿色工程等公益事业,奠定了 “以人为本,回馈社会”的公益传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尊敬。

  ● 公司正式开通“电话语音咨询服务系统”,这在北京市寿险市场上属于首创。

  1999年

  ● 新华保险获批筹建天津、江苏、四川分公司,开启了全国机构网络建设的新局面,从“营业总部”一枝独秀走向全国分支机构的“百花齐放”。

  2000年

  ● 新华保险与苏黎世保险公司、国际金融公司等四家实力强大的外资机构正式签订招股协议,成为国内首家完成向外资招股的保险公司,实现资本的壮大与国际化。

  2001年

  ● 新华保险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实施了向北京奥申委赴莫斯科代表团捐赠保额近1.5亿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一系列支持行动,为北京成功申奥贡献了一份力量。

  ● 新华保险在股东苏黎世集团的支持下,首次制定了前瞻性的、具有自身特色、适应自身发展的战略规划,准确抓住历史机遇,迅速发展壮大。

  ● 公司推出国内第一款分红型健康产品“健乐增额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加速发展,抢市场先机

  2002年

  ● 新华保险正式实施新版VI系统,自创业初期开始使用的“碧海红日”VI系统变更为蓝色“方圆”VI系统,标志着新华保险国际化品牌之路的开启。

  2003年

  ● 新华保险在全国所有分支机构开通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67,公司客户服务更加便捷、规范和统一。

  ● 新华保险年度保费首次突破100亿元,年底达171.8亿元。

  2004年

  ● 随着内蒙古、宁夏、贵州、青海等四家分公司开业,新华保险省级分公司达到34家,全面完成全国性机构网络布局。

  2005年

  ● 新华保险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上线,标志着业务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平台。

  ● 新华保险总资产超过500亿元。

  2006年

  ● 由新华保险控股的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开业,奠定了公司保险业务和投资业务并驾齐驱的坚实基础。

  ● 新华保险启动为期三年的“捐建万口母亲水窖爱心工程”,向严重缺水的甘肃等西部地区捐款1000万元,受益人口5万多人。

  2007年

  ● 新华保险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成为一家实力强大、发展成熟的大型保险公司。

  2008年

  ● 新华保险个人客户突破1000万,年度保费突破500亿元。

  锚定坐标,稳行业地位

  2009年

  ● 中央汇金成为新华保险的第一大股东,公司治理结构得到完善,实力大大增强,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2010年

  ● 新华保险总保费达936.4亿元,居国内寿险市场前三,实现发展历程中的重大超越。

  2011年

  ● 新华保险成功实现IPO,分别在香港联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同步上市的保险企业。

  全面布局,创发展新篇

  2012年

  ● 新华家园养老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 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全方位、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

  2013年

  ● 新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是新华保险在境外设立的首个子公司,是公司迈向国际化的重要尝试。

  ● 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1036.4亿元,是公司历史上年度保费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

  2014年

  ● 2014年,新华保险首次入围《福布斯》世界500强企业,名列第474位。

  ● 新华保险全资子公司新华世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

  不断超越,跻身双世界500强

  2015年

  ● 新华保险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赠20辆“母亲健康快车”和7500个“母亲邮包”,总价值400万元人民币。

  2016年

  ● 新华保险连续三年入围《福布斯》世界500强,2016年名列第297位。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以25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荣登榜单第427位。在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成为双料世界500强,完成了由行业品牌向社会品牌,由国内品牌向国际品牌的跨越。

  ● 新华保险发起设立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

  2017年

  ● 8月22日,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在山西太原正式启航。截至2021年6月,该项目已经覆盖全国138个城市,惠及84万名环卫工人,累计赔付2203.5万元,为243个环卫工人家庭雪中送炭。

  2018年

  ● 公司95567人工智能问答机器人“智小新”全面登陆微信、掌上新华、网站,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替代各E化平台近70%的人工咨询,让客户尽享智慧服务体验。

  2019年

  ● 公司党的组织关系划归中投公司党委,实现组织管理和公司治理相统一,奏响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开启了“业务创新高、党建上台阶”的新篇章。

  ●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正式成立,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0年

  ● 公司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在武汉地区抗击疫情的近20万名医护人员每人赠送3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总风险保额约600亿元。完成贵州施秉定点扶贫、内蒙古乌兰察布黄羊城镇的帮扶任务。

  ● 公司新一届党委班子正式成立。新华干部管理学院、新华党校相继揭牌,为公司人才队伍培养、政治理论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新时代移动保全2.0,“随信通”快捷短信服务,新一代智慧柜员机等上线,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智慧服务。

  2021年

  ● 公司首个全功能业务员专属智能客服“智多新”全国上线,自主开发的“新时代”APP移动展业平台全面升级。在“科技赋能”战略指引下,新华保险持续深耕,赋能服务、赋能业务、赋能管理,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 公司首个大型CCRC社区新华家园·颐享社区在北京延庆亮相,标志着公司养老产业布局中的“乐享”“颐享”“尊享”三大社区产品线全面落地,实现了公司养老服务产业布局的完整闭环。

  2022年

  ● 公司“十四五”规划正式实施,落地首年已取得了积极效果,在营销能力提升、康养产业发展、科技赋能“三大重点工程”方面均有突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