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号”特快列车为新疆旅游热再添“温度”

“喀什号”特快列车为新疆旅游热再添“温度”

2022-07-27 17:57: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7日电(刘旭)进入暑期,新疆旅游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热捧,天山南北各地都出现出行热、旅游热,标志着新疆进入旅游旺季。为了给全国各地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开行“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助力新疆旅游经济发展,方便旅客更好出行。

  就在今年暑运刚刚拉开帷幕不久,喀什地区就全面启动了“丝路风情 魅力喀什”旅游专题活动,不仅举办各项富有民族风情的庆祝活动,“敞开大门”热烈欢迎八方来客,而且,即将开通的“喀什号”直达特快旅游列车,将会为日益火热的新疆旅游季再添一把火。

  网络流行这样一段话:没来过新疆,就算不上真正的旅游;没到过喀什,就算不上看过真正的新疆。是的,在这里有大漠孤烟,有冰川雪峰,有绿洲田园,还有数不尽的胡杨树与千年古迹交相辉映,为新疆广袤的西部地区勾勒出一副壮美动人的画面。如今,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新疆地区的社会治理水平与基础建设获得长足进步之后,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奔赴新疆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而新疆地区的旅游产品、旅游品牌以及产业的丰富度也获得了空前的提升。由此新疆地区尤其是以喀什为代表的新疆旅游产业发展正在迈入发展的快车道。

  更需要注意到的是,由于新疆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更是快速带动了新疆旅游等相关产业的不断跃升。从格库铁路到和若铁路,从环疆铁路到“四纵四横”铁路网络,新疆的铁路基础建设正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发展着。原先交通闭塞、运输与物流成本高昂的状况得到了彻底改善。当前,“喀什号”直达特快列车以其更舒适的乘车方式,全面优化的服务细节,更具性价比和竞争力的消费模式,都将让它成为新疆旅游市场“明星产品”。人们在享受全新放松与休闲方式的同时,也为喀什、乌鲁木齐以及南疆地区的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打开了新方向、新模式。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